❤ Brand New Start ~ Days ☆

❤ たっちょんに好きになった幸せな日々、今まで 日を過ごした 。○♡

❤ 數饅頭的日子還有 天 ☆

Dec 31, 2012

【生活】2012

2012年好像發生了很多事

經歷許多開心的事,也做過些難以想像的事

但願淚水落下時,能想起這抹微笑

 ##ReadMore##



最近有種強烈的自卑感

很想當一個平凡簡單的人

但世界上的事物似乎非常艱深繁雜



內心百般困惑的我

最近看完了這本--《20幾歲,要面對的人生困惑》

書中的這段話讓我印象深刻:



「當兩個人生氣的時候,心的距離是遙遠的,

為了掩蓋當中的距離,使對方能夠聽見,必須大喊起來。

但在喊的同時,人會更生氣,更生氣距離就更遠,距離更遠就又要喊得更大聲。

當兩個人的心很近的時候,他們說話都是輕聲細語的。

當心與心之間幾乎沒有距離,人們甚至根本不需要言語,只用眼神就可以傳達了。」




這段話和我最近的煩惱無關

只是關於「距離」的描述似乎點醒了什麼

令我印象深刻



小時候我爸媽常常吵架,我覺得他們脾氣都不太好,很容易激動

我很怕聽到人大聲講話,那令我恐懼,我喜歡平和的環境

所以我很愛看心理相關的書,因為我想讓自己處事更圓融



我喜歡的是這段話的後半段--不需要言語的感覺,曾經有過的這種感覺我都會好好珍惜

儘管大部分的事不說出來是不會有人知道的,說出口才能踏出溝通的第一步

但也有些事說出來就毀了一切,念再多次哈雷魯亞嗆司也無法挽回



前陣子無意間發現這首歌

對歌詞頗有感觸

林俊傑 - 學不會





難得的跨年,或許不該如此悲傷

來點歡樂的歌好了~這歌詞很好笑 XD

韋禮安 - 這不是愛情





昨天治癒的倉倉日記寫到這句--「想い続ける事 言霊」

大概有點類似吸引力法則,我相信這種意念的力量

但我也相信在這殘酷的世界上,仍然有許多事是無法實現的



樂觀很好,正面的力量如同陽光般帶來溫暖

悲觀,卻也能如同雨水般,顯得淚水不那麼突兀

擺盪在兩者之間,跌跌撞撞,從傷口中尋覓平衡點,很難



我很喜歡有夢想的人,也很喜歡看人們實現夢想

但夢想對我來說,只是一種夢幻,我早就摒棄了希望

很多事就像單選題,許多選擇擺在眼前,卻早已限制了答案



2013年

謹記絕望

Life Must Go On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