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and New Start ~ Days ☆

❤ たっちょんに好きになった幸せな日々、今まで 日を過ごした 。○♡

❤ 數饅頭的日子還有 天 ☆

Dec 28, 2009

【日記】第一次考國考

以下內容和考試基本上無關

但就是記錄一下~哈哈哈!

這真的是一次很優閒的考試 ##ReadMore##
 
 
 
2009年12月26日,清晨六點半

手機的鬧鐘響起,鈴聲是「エネルギー」(関ジャニ∞)

隨之傳入耳中的,是窗外的雨聲
 
 
 
把頭探出厚棉被外

冷空氣襲面而來

窗外則是一片陰暗
 
 
 
多麼一個適合冬眠的陰雨天

但我還是要起床準備去考試

心不甘情不願的滾下床著裝
 
 
 
清晨6:55從我家出發

撐著傘迎著冷風

前往約2公里外的木柵捷運站
 
 
 
逼卡進站後,是早上7:15

我竟然只走了20分鐘!

看來只要捷運沒壞我應該會提早到達
 
 
 
幸運的木柵線沒壞

到了忠孝復興站後轉搭板南線

到達永春站時約7:45
 
 
 
真是太早了!

看到一堆人圍觀著刷票口處的地圖

覺得這畫面很有趣~看了很想笑
 
 
 
參考著我昨晚畫好的簡陋小地圖

從捷運站走往約1公里外的松山商職

途中順道買了早餐:香雞排漢堡+中杯溫奶茶(40元的套餐)
 
 
 
接著和稀稀疏疏的人群一同走到了大門

量了體溫後,被貼上一張藍色圓形貼紙

隨後從人群縫隙中確認的我的教室位置
 
 
 
抵達教室找到位子坐定後,約早上8:05

哈~有夠早!於是開始優閒地吃起早餐

真是超好吃的!這讓我心情相當愉快 XD
 
 
 
話說這漢堡中的香雞排真是超好吃的!

它是整個丟到油鍋裡去炸的,所以很多汁

和一般在鐵板上煎的吃起來有點不太一樣
 
 
 
邊吃邊觀察四周~

話說我剛好坐在靠走廊的位置

窗戶的視野真是非常不錯(還可以看到101呢)
 

 
 
 
接著發現了這個!

整個是心情大好 XDDDDD

我大概看著它微笑了3秒
 

 
 
 
8:40監考人員抱著個大牛皮紙袋進教室

8:50我好不容易吃完我的美味漢堡(真希望能再吃久一點)

備好文具&證件,把包包放到教室前,等待考試鐘響
 
 
 
9:00開始考第一堂的國文

因為是五等,所以那10題選擇真的非常簡單

再來是公文和作文,這就比較難了
 
 
 
話說我沒念公文,所以格式沒有記 XD

題目是宣傳「地方文化」,滿無聊的

我寫完主旨後,就在內容處寫:見附件。
 
 
 
就這樣,公文寫完了~才用了1頁!XD

作文題目是:「建立一個真誠互信的社會」

說有多讓人嗤之以鼻 = =
 
 
 
但這說簡單也實在很簡單~

內文可以這麼寫:這是不可能的。

還可以用英文寫:Mission Impossible!
 
 
 
不過看在時間很多的份上

我還是乖乖的掰了約500字

非選題總共只寫到第三頁 XD
 
 
 
在此我要引述一下題目中的一段讓人無言的說明:

「種種虛偽造假之風甚至影響民眾對政府施政的信心。」

(主要是在敘述「電話及網路詐騙氾濫」的情況)
 
 
 
稍微提早了五分鐘交卷

10:55拿著包包到外頭閒晃

順便邊喝早餐還沒喝的奶茶(它都變成冰的了)
 
 
 
由於附近剛好有個市場

所以就決定去晃晃~

豈知,才踏入市場沒幾步
 
 
 
我就跌倒了!!!

我就跌倒了!!!

我就跌倒了!!!
 
 
 
而且是跌到趴下去的那種 = =

不過幸運的是沒有受傷~

只是兩手掌著地有弄髒~
 
 
 
天啊我到底是有什麼障礙!

為什麼逛個市場也會跌到啊?

為什麼市場的路要這麼崎嶇不平咧!
 
 
 
anyway~我還是晃完了整個市場

賣的東西大同小異,就蔬菜水果魚類乾貨&服裝

路上人多車多相當難行,晃完後我什麼也沒買
 
 
 
就在我即將離開市場時

突然迎面走來一個人向我問路

問我最近的捷運站要怎麼走
 
 
 
嘿嘿~雖然我是初次拜訪貴寶地

但還是一副專業的告訴他:

沿著松山路走,走到忠孝東路就會看到了。
 
 
 
被問完路突然覺得我真的有所成長!

以前在高雄(我的家鄉),就算被問路我也說不太出來

甚至還常常向人問路,問了之後也還是霧煞煞
 
 
 
而如今,在這個初次走訪的小地方

我竟然能用如此堅定的眼神&沉穩的語氣,指引他人方向

真是太有成就感了!完全一掃不久前跌倒造成的恥辱~
 
 
 
之後又閒晃了一條路~

但實在看不到什麼想吃的

所以也沒買午餐就又走回松山商職了
 
 
 
距離下午1:00的考試還有很久

來欣賞一下我的座位吧~

這首詩寫在牆壁上,我覺得很好笑:
 

 
 
 
另外不遠處還畫了這個

我覺得滿可愛的~

是說我一直以為是惡「煞」
 

 
 
 
再來看我的桌子~

它被畫得滿滿滿,其中有一個顯眼的海綿寶寶

雖然我滿討厭這玩意兒的,但它畫得還不錯~就拍一下:
 

 
 
 
平常看到「死馬」都會想幫它接「當活馬醫」吧?

不過我的桌腳卻是這麼寫的:死馬當活「鳥」!

從這字跡看來~應非同一人所為(笑)
 

 
 
 
終於~等到了第二堂考試

考的是公民和英文~當然是先寫後面的英文

公民考得很奇妙,我都亂選 XD
 
 
 
話說第一堂就滿多人缺考的

我這間應到考42人,卻有8人缺考

之後缺考人數應該是有增無減吧?
 
 
 
坐我前面的女生考完國文後就消失了

也因此我看到了他的抽屜~寫著......(如圖)

看了之後,很開心的覺得還是我這個位子比較好 XDD
 

 
 
 
中堂休息時間~我在桌上發現了這個!

雖然叫KEN的人很多,但我當然私心認為這是三宅健 XD

剛整理圖的時候發現旁邊寫個「牙」耶~突然想到牙套 XDD


 
 
 
其實桌上也有寫「羅志祥」

但它被人用立可白寫「羅百吉」刻意蓋掉了 XD

可惜這個我沒拍~哈哈!



話說我一直以為是羅志「翔」耶~

我比較喜歡「翔」,因為看起來會飛 XDD

我前面的桌子上也有寫羅志祥,看起來和我桌上的字跡相同
 
 
 
第三堂考的是稅務法規

我完全沒有念這科~一整個在亂猜 XD

不過就題目看來,應該有好好念寫起來就不難
 
 
 
最後一堂考的是財政學

以難度來說,我覺得是這四科裡面最難的耶

有些東西根本就沒看過,和系上修課的內容有差
 
 
 
考完是傍晚5:40

天色也暗了~101也點起了燈

收拾好包包後我在走廊上拍了這個
 

 
 
 
天色實在是不夠暗~

總覺得再暗一點會比較漂亮

但還是決定再來一張特寫 XD
 

 
 
 
就這樣結束了一整天的考試

還滿輕鬆愉快的

畢竟沒有抱著認真的心情(笑)
 
 
 
之後我搭著從沒搭過的263公車前往西門~

路途真是相當遙遠外加塞車,坐了很久才到(但只收一段票,12元)

我想搭捷運應該會快很多(但比較貴,要20元,學生16元)
 
 
 
沿途路過了很多地方~有些地方滿眼熟的

像是101附近,讓我想到之前訪問議員&參加刑事局時

也有未曾看過的地方~晃仁愛路那條整個很有趣 XD
 
 
 
開心的在九五拿到了關八的三張GIFT單曲

但覺得沒什麼好逛的,就搭捷運回公館

買了一件上衣&兩件休閒褲,再搭公車回政大
 
 
 
以上!

和考試內容關連不大的國考日記 XD

除了早起很累以外其他都還好~畢竟只有考一天嘛(笑)
 

2 comments:

sapitentia said...

感覺你第一次的國考經驗好有趣喔!!

我覺得那個 "如附件"真是太棒了!!! 公家機關需要你這種人才~哈!!

Francisca said...

XDDDDDDD
內容跟國考真的是關係不大~
 
如附件其實是在偷懶
因為懶得想才這樣寫的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