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and New Start ~ Days ☆

❤ たっちょんに好きになった幸せな日々、今まで 日を過ごした 。○♡

❤ 數饅頭的日子還有 天 ☆

Mar 24, 2011

【生活】清風扇

最近覺得小筆電散熱的聲音頗大

感覺是時候來清個風扇了

以下是我和小筆電的奮鬥史(?) ##ReadMore##
 
 
 
 
 
Round 1
 
由於之前用的是ASUS爛到爆的噴蓋+看影片必當機系列筆電

所以我有豐富的拆機經驗~(誤)

反正就螺絲拆一拆蓋子拿起來清一清就好了很簡單

 

現在用的是msi U100 Plus小筆電

想說只是變小而已應該都是一樣的吧?

結果... 拆完螺絲後發現蓋子竟然文風不動!(驚)
 
 
 
 
 
Round 2

原來......

背面的「保固貼紙」底下還有一個螺絲!!!

超奸詐的耶 = =+

 

原本想說把貼紙撕掉

這樣之後可以再貼回去

結果發現它超難撕!!!

 

看來不是普通的貼紙...

還真不是普通的奸詐!

只好摸出洞洞所在然後戳破它 = =+

 

想不到就算我把所有螺絲都拆光

還是拿不開底蓋!

只有靠近電池槽那邊可以稍微扳開一點點

 

本回合成果:掉了個小鐵片出來 = =

因為看不到裡面不敢貿然裝回去(怕裝錯卡住)

還好小鐵片長得一副不重要的樣子~就不理它了 XD
 
 
 
 
 
Round 3

連螺絲都懶得鎖回去就裝上電池開機

上網找到了個拆解的影片

奇怪看他拆怎麼好像很輕鬆似的 = =

 

好吧再試一次~

狠下心來......

不要被機殼的聲音嚇到......

 

費了好大一番功夫後才終於成功拆下它了~呼!手超痛的QQ

秘訣是靠螢幕卡榫處那邊要稍微往外扳

但有耳機孔那邊還是很難拆,外接螢幕那個梯形孔太突出了 = =
 
 
 
靠風扇那邊我才一扳開

就掉出了一坨灰塵!!!

如下圖~還真是不小坨啊!!!
 

 
 
 
風扇君

果然很需要清!!!

而且開閃光燈照讓灰塵更明顯了!!!
 

 
 
 
對不起放上這麼噁心的照片 XD

這是我從買它至今第一次清風扇(最近才覺得聲音大)

大約累積了一年半(我很宅所以它常常處於運作狀態)
 

 
 
 
底殼的出風口也很骯髒!!!

瞧!這麼厚的灰塵!

真是辛苦這孩子了~
 

 
 
 
風扇本體的灰塵是還好

由於我之前已經看過ASUS的風扇了~所以並不驚嚇

倒是原本用來固定電線的膠帶上竟然黏到一隻螞蟻...!?
 

 
 
 
清清清~清清清~

其實沒有清得很認真~

反正它還是會髒,差不多有乾淨就好了(是的我是O型!)
 
 
 
噢耶清完了~金光閃閃!

連固定電線的膠帶都被我換新了唷!

好啦我承認那個很狹窄靠近扇心的地方我沒有很認真清 XD
 

 
 
 
當然也有清底蓋~

雖然也沒有非常認真清但已經差很多了!

推薦一下棉花棒很好用
 

 
 
 
清完後當然是裝回去

連同之前掉出來的小鐵片也裝回去了

它是一個平常用不到的小洞邊的擋板(?)

 

雖然不知道它原本是放在哪裡

但要裝回去還是難不倒我~(得意)

裝底蓋時也有小心確認是否都有好好密合



以上!清掃成功!

現在散熱孔吹出來的風整個是涼的!!!

都可以當電扇用了!!!

 

順便稱讚一下~我覺得msi(微星)的散熱做得還不錯

硬碟都冷冰冰的,只有處理器那邊會稍微溫溫的(但風扇沒清就會變燙唷)

也可能是我之前用的ASUS太爛(其他牌子沒用過不知道)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