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and New Start ~ Days ☆

❤ たっちょんに好きになった幸せな日々、今まで 日を過ごした 。○♡

❤ 數饅頭的日子還有 天 ☆

Feb 6, 2010

【心情】雜感

昨天

失眠了

原因是 ##ReadMore##
 
 
 
我晚上灌了500ml的和風抹香奶綠

補習時順道在全家買的~目前特價一罐25元(原價30元)

我覺得它很好喝,我很愛喝 XD
 
 
 
多虧了它的咖啡因,害我整晚精神亢奮

最後睡著時估計是清晨四五點...(我三點上床的)

閒著無聊又想了一些事
 
 
 
 
 
 
 
【研究所】
 
話說3月7日我就要考研究所了

我只報一個~政大財政

理由是:應該比較少人想考吧 XD
 
 
 
但我想是不會上~

因為我幾乎沒有念啊......

剩一個月了,還是不太想念
 
 
 
畢竟其實我也沒有很想念研究所

因為我根本就不喜歡念書

而且我很難想像要交論文時會有多痛苦 = =
 
 
 
但目前學歷氾濫,所以就想說就考考看吧~沒上就算了~

所以才只報一個,還選本校本科系,科目順便和國考重複

我原本想選統計組,但後來還是報了會計組(想說藉此逼自己念會計)
 
 
 
這禮拜才剛開始補會計

我比較喜歡現在這個老師的教法

他比較能讓我有系統的理解
 
 
 
但,現在起步也太晚了(別人都大三下就開始補耶)

而且國考的應該是比研究所基本(光補習班的師資就不一樣了)

可見,研究所之途希望渺茫 XD
 
 
 
 
 
 
 
【國考】

真不是一條愉悅的道路

我實在不覺得國家人才用這種方式選會比較優秀

因為我總覺得那些東西是死的
 
 
 
念得很好的話,大概腦袋也死光了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國家政策常常很蠢的緣故 = =

又因為這些公務員上班之後就沒壓力了,所以績效非常不彰!
 
 
 
如此苟且沒有目標的生活想來也是很可悲

但很無奈,為求溫飽,人有時不能活得太有尊嚴

好吧~話說得太重了,其實並沒有這麼不堪啦~
 
 
 
只是,我實在不是那種認真的人...又超不愛念書的

看一堆人說什麼每天不念個十小時絕對考不上之類的

就覺得這樣的人生很可悲,而且念了還不見得會上
 
 
 
 
 
 
 
【愛】

在修了日輔後,我覺得很快樂

日文是所有科目裡面我念得最開心的

我想,是因為有「愛」吧?
 
 
 
我覺得愛還滿重要的

如果大家都能依循自己的愛,去做自己想做的工作

那這個社會的運作一定會很有效率,而且很快樂
 
 
 
相反的,如果僅只是為了生存而不得不做某工作的話

可能因為自己那方面的天份不夠,無法達到最高效能

又因為沒有動力,無法達成效率,最後導致無謂損失
 
 
 
看起來前者比較好

但我總覺得這個社會比較傾向於後者

也可能這只是我的錯覺罷了~希望其實是前者
 
 
 
承此理論

其實我很想找個和日文有關的工作

可能是翻譯之類的
 
 
 
想說,既然有愛,應該可以做得更好吧

但也正因為有愛,想珍惜這份愛,才更害怕失去

很怕興趣一旦變成工作以後,初衷的愛會被磨滅殆盡
 
 
 
 
 
 
 
【陰影】

來說一個讓我頗為難過的

就是,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經驗告訴我

我所喜愛的事物,父母好像都不喜歡?
 
 
 
小時候我喜歡過畫畫(小學)、喜歡彈琴、喜歡作曲(國中)

高中開始沉迷電腦至今XD(那時我第一志願是交大資工喔!)
 
還有喜歡J家~也因此,輔了日文,很愛念日文 XD
 
 
 
可是,以上這些,沒有一項是我父母曾經讚賞過的

甚至他們其實不喜歡,這些項目我全部都有被制止過!

他們期望的,大概就是好好念書......
 
 
 
也因為如此,才讓我討厭念書(它憑什麼不會被制止?)

算了~反正再怎樣也不會被喜歡

他們討厭的話,我就暗地裡默默的做吧
 
 
 
儘管想到時不免會難過,還每想必哭

但這其實也沒有什麼,冷漠一點看待吧

能支持我的,就只有我自己了,我要為自己硬著頭皮走下去
 
 
 
 
 
 
 
【以上】

三點了耶~

我好餓喔 = =

那就打到這裡為止~
 
 
 
在這個疑似即將結束學生生涯的時刻

真的很迷惘,比當年考大學還徬徨,一直覺得很不安,壓力很大......

如果我能好好認真念書的話,或許就不會也沒時間迷望這個了吧 X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