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and New Start ~ Days ☆

❤ たっちょんに好きになった幸せな日々、今まで 日を過ごした 。○♡

❤ 數饅頭的日子還有 天 ☆

Oct 2, 2008

【日記】猜疑.信任

兩件都是今天發生的事

一方面是殘酷的現實 (  ̄ c ̄)y▂ξ

一方面是人間還有溫暖這樣 XD ##ReadMore##
 
 
 
。猜疑。
 
今天去系辦交了加簽單

曾巨威的消費稅

那個我去上滿第一堂課卻沒傳到簽名單的悲慘必修

 

想當然爾,沒簽到名不會有任何人相信我有去上第一堂課

說再多也沒用,因為我沒有最具體的那個證據

不過,我還是有把筆記交給助教,而助教有將它影印附在我的加簽單上

 

當然,這不表示我就可以加到這堂課

就算我是遞補24,驚險的掠過那25人門檻

但筆記可以抄、我也可以借別人的錄音來聽老師第一堂的上課內容,這些都可以作假

 

今天沒有找到老師,只遇到老師的助理

助理說:「你有上第一堂課怎麼可能沒有簽到名單?」

我能說什麼?一定要說個讓人心服口服的話,就只有:「因為我雖~降可以嗎?」

 

當然我沒說這句,這句我在心裡說的

基本上有求於人不能把話說得太死比較好,裝禮貌我很會,我是演技派嘛~XD

哈哈,我並不會因為不被信任而感到難過,相反地,我覺得可笑

 

當然我也有錯,因為下課後我沒有第一時間去找老師簽那張單子

理由是:「我當時忘了」,想起來後老師已經走遠了......= =

而且我還不知道老師啥時走走向哪兒咧~因為我剛在收東西

 

但那是因為,上完課後我會有一段時間是在回想老師剛剛講的話和上過的內容

所以我沒有想起加簽這件事也還算正常吧?我承認我真的很蠢沒有想到這麼重要的事

如果我馬上想到加簽,那豈不是擺明我聽課的時候依然不斷地想著加簽嗎?

 

在這個社會上,證據是一項很重要的東西

但如果你有錢請到夠厲害夠奸詐的律師,那你當然也能輕易脫罪

這就是司法,有錢有權好辦事,如果我是EMBA想必就一定能上得到課~哈哈!

 

另外,對於25之後必修的系上同學,其實我覺得頗為憤慨(除非那個人我很討厭)

我記得那張名單是黃文謙拿出來讓大家傳的吧?但他應該是遞補很後面無法加簽

還有如意、狗蛋,明明就是本系,為什麼要用這麼無情的理由說不能加簽?

 

說句難聽帶點恨意的話,必修這種東西應該是你要求我修

而不是我要苦苦哀求你拜託你麻煩你跪下來懇求你讓我選上吧!

系上必修可以搞成這樣我真的打從心底感到很幹!
 
 
 
。信任。
 
再來我要舉個信任的例子

同樣是今天

我的日文會話課發生的

 

老師傳下來一個牛皮紙袋,請大家放講義的錢進去,放完後就在紙袋上簽名

我人很差,我馬上就想到:「那我就算不放錢也是可以簽名啊!」

我很訝異老師竟然會用這種方法收錢!真的非常令我驚訝!

 

如此對比之下,頓時有點感觸,呵呵......

話說老師上課前&下課後的問候語,其實我滿希望大家可以回答他的

人明明就這麼多卻沒人回應,我覺得他好可憐,但她也不好意思要求大家吧?

 

不然下次叫宅誠大聲回應一下好了,這樣大家也會跟著回應吧?

恩恩,就這麼決定,老師人那麼好我希望大家也能相等的對待他

今天老師還有送麵包超人的餅乾給上次賓果贏的人呢!超可愛的!

 

我上過其他日文課,老師問候完大家都會要求大家回應的(就連日文系開的通識也是)

如果覺得不夠大聲,有的老師還會再問候大家一次,或明確的要求大家回應

我想這是很基本的禮貌,但......我真的為自己不夠有膽感到很抱歉(囧rz)
 
 
 
以上~今天發的文真是句子莫名長,內容也莫名沉重 ( ̄▽ ̄#)﹏﹏

那我要去睡覺哩!大家晚安 <( ̄︶ ̄)\~/

還沒睡的早點睡喔~早睡早起身體好呢!(畢竟都不年輕了咩~XDDDD)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