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and New Start ~ Days ☆

❤ たっちょんに好きになった幸せな日々、今まで 日を過ごした 。○♡

❤ 數饅頭的日子還有 天 ☆

Oct 20, 2008

【卡通】ピアノの森 (琴之森)

剛看完了這部卡通~

恩,還不錯唷!

我喜歡作者設計的結局 ##ReadMore##

 

故事環繞著鋼琴

以下敘述劇情

有雷,雷完後是我的跳痛感想

 

大致上和鋼琴有關的是這幾個角色:(我名字全忘了~哈!)

1. 主角,一個從四歲開始就勤練鋼琴想當鋼琴家的男孩

2. 自然風男孩,玩著森林裡的鋼琴長大,樂於「玩」鋼琴

3. 老師,曾經是轟動一時的鋼琴家,卻因意外而中斷其鋼琴生涯

 

主角的母親為了讓主角能被那位優秀的老師教,而轉學到鄉下,但老師並不願意教他

自然風男孩與主角因為鋼琴而結識,老師則因緣際會下聽到了自然風男孩的鋼琴演奏

於是,老師決定要親自教導自然風男孩(之後簡稱男孩好了)

 

我覺得這位老師的教法還不錯

儘管一開始,是讓男孩練基本的音階,然後聽老師以前所演奏的鋼琴曲

但老師要男孩做的,是「彈出屬於自己的曲子」,這點我覺得很棒

 

男孩為了報答老師(作為學費吧~這是一開始就約定好的),而參加了鋼琴比賽

主角也是要參加鋼琴比賽,其實在主角得知男孩不僅得到老師的教導還參加比賽的時候

主角是生氣的,或許是忌妒吧?但他在人前還是會壓抑自己

 

最後的表演,主角琴藝精湛,男孩也因彈奏的很好而獲得滿堂彩!

贏得預賽第一名的,是主角;而男孩,卻連入選的前十名都沒有晉級

因為,他彈奏的是自己的曲子,而偏離了「指定曲」

 

比賽過後,老師說,他早就知道男孩不會晉級,因為他故意讓男孩展現自己的曲風

而比賽這種東西,是無法接受這個的

但男孩的天賦,讓老師想讓他站上世界的舞台......The End

 

再來是我的感想~應該會越寫越離題 XD

我很討厭這種比賽

音樂啦~美術啦~這些的

我非常厭惡將這種東西排名

 

因為,我覺得在藝術的領域,自我風格是很重要的

但當一個有規範、有限制、有評判標準的體制出現,要排列所謂的好壞時

我就覺得很討厭,覺得失去了藝術的本意,不尊重原創者的理念

 

特別是有所指定的東西(像指定曲這種)

這實在很蠢,如果評審想要的是完美的依照某種準則演奏出來的音樂

那你叫電腦作就好啦!何必叫人去表演?

 

如果是創造性的比賽,那我更厭惡

因為我覺得這根本是不能比的啊!硬要比出高低讓我覺得很不爽

充其量不過只能比其作品被大眾接受的程度而已,但那不代表任何好壞

 

故事中的主角,就是我所反感的類型

他是屬於那種中規中矩乖乖聽話勤於練習走在軌道上的孩子

對於這種人,我很不屑 XD

 

而那個自然風男孩,我很喜歡他「因為喜歡所以去做」的動力

但是,一旦這樣的人漸漸習慣於去迎合大眾的喜好時,或許就會失去原點了

人因為被稱讚而往那個方向走這件事,讓我覺得很奧妙也同時是種抹殺

 

遷就於現實面,還是有很多的「不得不」

就因為那句該死的「人類是群居的動物」吧?

一旦「社會」這種生存形式被衍生出來,就......變成現在這樣了(笑)

 

沒有什麼好或不好,只能說各有利弊,而我也不是完全偏好於哪一邊

只不過,我是那種,有「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的習慣的人

儘管仍然會和人類有正常的互動,但通常還是偏好當個「旁觀者」,如此而已

 

能夠在這個社會上「真正做自己」的人,想必不多吧?

如果有的話,那我不是覺得那傢伙很酷,就是覺得那傢伙很討厭 XD

這種人的評價通常是極端的吧?哈哈!(果然是完全離題~以上!)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