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and New Start ~ Days ☆

❤ たっちょんに好きになった幸せな日々、今まで 日を過ごした 。○♡

❤ 數饅頭的日子還有 天 ☆

Sep 24, 2008

【F1】2008 Sep.19 Alonso interview

本文內容轉載自HoopChina·F1賽車場

另外附上訪問的短篇新聞一則(來自Youtube
 
 ##ReadMore##
 
 
 
費爾南多·阿隆索清楚地表明瞭他的意願,
在馬德里的一所學校裡,在400位學生面前,
他更多地顯露出了他本我的一面,他說:
「F1裡最珍貴的是真實,因為每個人都說謊。」

 

「阿隆索,阿隆索,阿隆索……」
總共有400個Chamberi Madrid學校的孩子歡呼著他們偶像的名字。
他們現在14到17歲之間,是F1的追隨者,未來十年報紙和電視轉播的潛在消費群。
孩子們想盡各種問題輪番轟炸了阿隆索。

 

病態的迷信主義者--
這位大明星在學校禮堂透露了他自己每場比賽前的眾多習慣中的一個:
「我會在頭盔後面標一些數字,全年有12個,
每站我會使用一個或另一個,取決於不同的大獎賽和賓館的房間號。
如果我住330號,合起來就是6,我就會用那個號的頭盔。
我會做一些事情,但沒有任何的準則,要看我這天感覺如何。」


 

他毫不含糊地說出他認為這項大獎賽裡最稀有也是他最堅持的價值是什麼,
「是真實(sincerity),因為F1的整個世界都存在謊言。
在全世界所有高水準的競技比賽裡,
人們總是想把房間打掃得看起來很乾淨,但其實有很多是假像。
而相反F1裡最充不缺的是存在于我們車手之間的相互尊重。
報紙上總有一些鬥氣的言論,但最終往往那些都不是真相,
我們都很賞識其他車手所做到的,
我們都是開著300公里/每小時的速度在車視鏡裡看到你的同行們的。」


 

年輕車迷們的熱情在他的回答間隙不斷爆發出來,
有些掌聲甚至還打斷了他對於更偏向于希望誰成為世界冠軍的回答:
「我不清楚,這不是我太在意的問題,
時間是給馬薩、漢密爾頓和萊科寧或者還有其他人的,我無所謂。」


 

然而這次的交談要比傳統的新聞發佈會輕鬆一些,
費爾南多還就怎樣在大獎賽中取得成功提供了一些他的個人建議:
「要在F1裡獲勝必需的條件是在正確的時間身處正確的車隊,有點運氣。
車手必須拿出我們所有能做的,但現在第二十名也只能是最慢的,
你不可能再從中壓拽出比0.2、0.3更多的圈速了。
你需要一輛可能跑過其他人的車,而讓這輛車跑得更快就是你責任了,
然後就是要有好的表現,讓好的車隊關注到你身上。」


 

學生們的問題有時換來的是會對盡心對待這份工作的宣言:
「我們會繼續下去,有勝利或沒有勝利,無論情況怎樣。」
有時甚至是芳心:「費爾南多,首先我要告訴你你真人要帥多了。」
西班牙車手舉手作了個勝利的手勢,
而禮堂裡爆發出的掌聲讓提出這個問題的小女孩面色緋紅。

 

「你對前隊友漢密爾頓怎麼看?」費爾南多笑了,
他在想怎麼回答的時候聽到台下一片噓聲:
「這是個我對他的職業生涯已經取得的成績充滿敬意的車手,
去年確實我們相處得不是太好,但車隊更應該為此負責,
我從來沒有和他有過什麼正面的問題,
而是車隊頭頭們告訴我的是一個版本,告訴他的又是另一個版本,
而且這種意圖我碰到了好多回。
我很尊重他因為這是他的第二年,正幹得非常好,
他是個好車手,這一點沒什麼好說的。」


 

他說讓他感受到最強烈的滿足感的事情已經達成了:
「當你贏得世界冠軍的時候你會感受到滿足的。
但在那之前的那些年,你不得不獨自承擔,沒人在注意你,
你退出比賽的時候也就一個人在那退出。」


 

他的競技目標很明確:
「我想要在一支獲勝的車隊裡,
此刻通常來說只有法拉利和麥凱倫能贏,但這是在不停地變化的,
你很難知道未來五六年裡哪支車隊會獲勝,我希望是我所在的車隊。
明年我們會回到光頭胎,空氣動力也會削減,一切都有可能改變。」


 

他還說退出後就不會去F1以外的任何專案:
「離開之後不會去跑其他任何比賽了,因為這是賽車世界最極限的賽事。
這就像成為了網球世界第一然後去致力於乒乓球。
在達到最極限的層次之後我不會想去其它的級別的。」


 
  
另一個關鍵的問題是他是否認為自己會繼續留在雷諾。
他的回答支持了AS報最新提出的說法:
「我明年想留在雷諾,我在這支車隊感覺非常好,
因為我和他們一同經歷過的所有那些快樂。
我回來是為了重拾那些一家人的感覺,這是我明年想要的。
確實賽車目前為止結果並不太好,我現在在和他們交流看會有怎樣的改變,
因為要是看不到通常人們期望看到的進展的話,
仍舊會有其他人感興趣的選擇。」


 

他說到他的家人的時候會摘下車手的面具:
「家人的支持是你能擁有的最安全的支持了。
我們賽車時所生活的世界都是造作的,那不是真的。
有無數的掌聲和拍打在肩膀上的示意,但只要情況一變糟你就只剩一個人了。
然而,家人是當你回到家裡的時候
你不會以車手費爾南多的身份與他們相處的人,
他們把你當兒子或者兄弟看,你這才又回到了真實的世界。」


 

他還反駁了莫斯利關於單一引擎的想法:
「我無法想像一台法拉利引擎安在一輛梅塞德斯
或者一台雷諾引擎裝在一輛豐田賽車上,
每支車隊要銷售他們自己的品牌形象,我認為那是不會發生的。」


 

他也稱讚了小紅牛的表現:
「那是一輛好車,紐維設計的--最好的設計師之一,
也有法拉利引擎,但到底還沒好到取勝的地步。
瓦特爾跑出了一個完美的週末……
你需要一個超級車手來贏得這場比賽。」


 

費爾南多還是沒有澄清07年土耳其和羅恩·鄧尼斯發生了什麼:
「沒什麼特別的,
只是因為你在你自己的世界裡,不想聽任何人告訴你任何事。」


 

還有一個男孩子問他有沒有在頭盔裡吐過:
「吐?沒有,但韋伯有次病了去年在富士這麼幹了。
你又沒辦法停下來,那樣是在拿生命開玩笑,你必須盡你全力集中注意。
打噴嚏可以,但不要損失時間。」


  

最後,一個學生一語雙關地向他請求第四個冠:
「你需要花很久才能得到一個『大滿貫』?(四個冠軍)」
而費爾南多笑著糾正道:
「一副撲克,就一副撲克,因為『full』是三張或兩張牌。
至少得花兩三年吧,我希望會儘快。」

在「阿隆索,阿隆索!」熱情的呼喊聲中費爾南多向孩子們揮手示意道別。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