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and New Start ~ Days ☆

❤ たっちょんに好きになった幸せな日々、今まで 日を過ごした 。○♡

❤ 數饅頭的日子還有 天 ☆

Jun 17, 2008

【日記】作文

剛好看到國中生的作文

所以也自己來寫一下~

題目是:當一天的老師 ##ReadMore##

 

以下有更改排版

全文共分成四段

約六百字出頭~
 
 
 
如果我可以當一天的老師,

那我想讓所有的學生們知道:「不是只有老師才能當老師,

宇宙萬物都可以當老師,你也可以當老師!」
 
 
 
老師,沒有什麼特別了不起的,

不過是剛好精通於某一門學問罷了。

比起以「老師」為職業的老師們,

諸位同學們可能更具創造力,

能發掘更新穎更美好更精確的理論與感受。

所以,不要完全尊崇於老師的指示,老師不一定就是對的;

要有自己的想法,去感受、去思考、去定義自己的價值觀。

 

何謂真正的對錯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去思考它到底是對的還是錯的的過程;

結果是對的是錯的也沒那麼重要,

因為世界上多的是沒有正確答案的自由發揮申論題。

分數?

一張白底黑字上那顯眼的紅色數字,你覺得很重要嗎?

我覺得它不能決定你人生的彩度!
 
 
 
只當一天的老師,我想做的,是「啟發」。

並沒有特定想讓學生們成為什麼,

而是讓他們「做自己」。
 
一位品學兼優備受師長愛戴的學生,

我希望他能去思考,

如果去除所有的讚美,

那他是否還能對念書抱持熱誠?

吸引他的,究竟真是學問本身?

還是純粹表面上的虛榮?
 
一位常搗蛋常被罰被罵又不愛念書的學生,

我希望他能去思考,

搗蛋帶給他的快樂從何而來?

念書帶給他的厭惡又從何而來?

有哪些事能真正帶給他成就感與自信?
 
 
 
有朝一日,

當這些學生們遇到人生交錯縱橫的岔路,正徬徨無助時,

我希望他們能夠回想起這一天,

就算沒有任何人協助也沒關係,

自己就是自己的老師。
 
讓自己的心回到最初的原點,

辨認出內心所嚮往的方位,

毫無畏懼且充滿自信地邁向自己真正的夢想,

走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以上~不怎樣的作文

但只是想寫一下而已

哈哈~有點可笑就是

 

我喜歡的老師有很多

不喜歡的老師也不少

但總之我不會怕老師

 

不過我是有聽說有老師怕我啦

哈哈~可能是因為我不怕她吧

但不惹我我也不具攻擊性就是

 

好吧~說句中肯之言

會看不起學生的老師

我也絕對看不起他!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