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rand New Start ~ Days ☆

❤ たっちょんに好きになった幸せな日々、今まで 日を過ごした 。○♡

❤ 數饅頭的日子還有 天 ☆

Jun 5, 2008

【日記】叛逆

這是2005年8月16日發的日記

我剛整理無名的時候看到,就想放一下

以下為原文:(粗體為我喜歡的地方)##ReadMore##
 
 
 
今天~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

啊~想起來了!

又寫了無聊的作文。

 

作文這種東西啊~

一拿來考試還真是一點樂趣也沒有。

 

而最讓人感到挫折的

就是當自己很高興的寫出自己心裡的感覺後

分數還是很低~

 

我承認我的文筆並不好,

但是文章的內容應該是滿重要的吧?

如果只在意文筆的話那不就是駢文了嗎?

或許是吧~

只有我以為現在是白話文的時代......
 
 
 
這又讓我想起開學第一天被國文老師叫到問問題的情景了。

因為那天的日期就是我的座號,所以我就被叫了。

 

老師問的問題是,如果我寫『偶像』會寫誰。

(當年的聯考作文題目就是『偶像』。)

我很高興的說,我會寫『堂本光一』。

然後老師就說:『這位同學為我們做了錯誤的示範。』

(這句話真正的文字我已經忘記了,印象中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其實我聽了是不太高興的,

但我不會也沒有反應出來。
 
 
 
我覺得,

一個作文題目放在眼前,

要怎麼寫是寫的人的自由。

 

但是,

不知道為什麼,

這樣的自由被無形的限制了。

 

如果我在『偶像』的作文中寫:

『我的偶像是堂本光一。』

可能很多改者會在看到這行字後給C或D或零分吧?

(這是依照國文老師的回答所做的猜測。)

 

或許我寫個什麼清道夫、器官捐贈者、古今文人等等的

才會有改者想看下去。

但是為什麼我要這樣寫呢?
 
 
 
我不清楚作文的意義與目的

但我對它的定義就是:

寫出自己心裡所想的,呈現事實。

 

但事實證明

我是少數的一方

而且是被認為是錯誤的一方。

 

當我看到這個作文題目的時候,

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光一。

但是這樣的內容一定會被很多人說是輕浮,沒有內容。

 

不認識光一的人不會知道他在工作上的努力、

他有多認真、他會多少東西。

光一不是拿來擺好看的,

他有值得讓人學習的地方的。

雖然他不是什麼最偉大的人或擁有多高的地位,

但他是被我認為是『偶像』的人物。

 

很遺憾的,

當我這麼說或這麼寫的時候,

改者只會認為這不過就是個藝人。

 

是啊,

他的確是個藝人,

但藝人不能被尊敬或當成偶像嗎?
 
 
 
總覺得世界上有很多事情在一開始就已經決定好是非了,

而且是被不知名的人所決定的。

不知道為什麼有些事情一開始就從來沒有被接受過,

而有些事情一開始就被認為是理所當然。


 

但這不是我要的,對我而言,

一件事情的是非對錯應該是由我自己的親身體驗來決定的。

我討厭被很果斷的說我現在做的或想的事情是錯的,

所以我叛逆。
 
 
 
我從來不紮衣服,

因為在某一天我覺得校規是無意義的。

 

只因為沒有學生會在校園抽煙、

沒有學生發生械鬥、

沒有學生做出會被警察逮捕的事情。

 

所以衣服不紮要記、

穿短襪穿黑襪要記、

燙頭髮要記、

升旗的時候讀書要被罰警告。

 

為什麼呢?

那些事情是絕對錯誤的嗎?

因為我還沒想出答案,

而且我覺得沒有紮衣服並不是錯的事,

所以我不想要遵守這項校規。

 

這可能是為了反對而反對,隨便。

反正我就是想這麼做並這麼認為的。
 
 
 
我不知道以後的我是不是也會被洗腦,

然後所有的想法就和所有的大人一樣。

但是至少現在的我的思想還是我自己的,

我用我的經驗看事情、分析事情、做事情。

當然不代表我就是對的或錯的,

我非常討厭這樣決定性的對錯。

 

恩,所以,

我會盡我的能力繼續探索世界的。(笑)
 
 
 
因為不知道今天發生了啥事就來寫些議論文~哈哈!

這篇文章啊~

其實寫的時候是很平靜的吧?

並不是在生氣或什麼的。

只是突然有感而發而已。

 

再寫下去就沒完沒了了~

反正大意差不多,

我想傳達的就是這個。

 

今後的我還是會照著我的方式活下去的。

My Life My Style~

以上!

2 comments:

Francisca said...

最後最後
事實證明
我的作文
分數不低
 
學測也好
指考也好
都算高分
 
沒有用什麼特別的寫法或技巧
也寫不出任何艱深精闢的用詞
內文淺顯得就和我的網誌一樣
 
純粹寫出
我的感覺
我的想法
我的定義
 
 
 
P.S.
說句實話
我不喜歡那個老師
 
他的課我只上到一次段考完
我很認真的上,考前也有念
默寫也都背了,卻考不及格
 
從此之後
我就再也不上她的課了
 
我都戴上耳機
聽我的歌
念我的書
 
之後連國文課本都沒買
反正學測指考又不考課本
學校考試就憑實力寫咩
 
我很喜歡
最後進化到
只買英文課本的我
(笑)
 

Anonymous said...

güzel değil